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巾帼风采
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南沙规划展览馆”讲解接待团队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主要事迹:

  由广州南沙城市运营有限公司组建的“南沙规划展览馆讲解接待团队”共有14人,齐刷刷的娘子军,均是本科及以上学历。他们有的精通英语、日语、德语,有的是海归硕士,有的是优秀共产党员,有的是广州市优秀讲解员。她们为区内外各单位、社会团体、投资客商、公众和国际友人提供专业接待讲解服务,向他们宣传南沙的人文地理、社会价值体系和新区的开发建设蓝图。

  在扬尘漫漫,钢筋水泥满地、机器轰鸣布展施工现场,为争分夺秒早日开馆,由项目运营经理钟瑞芬带领的讲解接待团队率先进驻了工地现场开展运营筹备工作。这群90后姑娘,硬是褪去红妆,身披“铠甲”,头戴安全帽,化身成“女汉子”,奔赴前线。每日早出晚归,在工地现场和设计师、工程师对接工作,既要督促设计和施工进度,又要跟进运营开荒筹备工作,事无巨细。她们不仅有学识、有素质,而且有责任、敢担当,更是有着男儿般的吃苦耐劳和拼搏精神,满头苦干在一线工地,凸显女将风范。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便完成了现状的熟悉、团队的组建,展板展项翻译校对、讲解词的编写和试讲,达到南沙规划展览馆开放试运营条件。

  目前,讲解接待团队已顺利完成中国社科院、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等多场重要调研接待。“南沙规划展览馆讲解接待团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融入南沙新区的发展而骄傲,为自己的生动讲解宣传南沙新区的魅力而自豪。

  主要获奖情况:

  2017年广州市巾帼文明岗

  2017年度南沙区窗口单位党员先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