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巾帼风采
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主要事迹:

  在越秀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山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街道各项工作,始终保持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旺盛的工作斗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展现了东山人努力拼搏、文明服务、高效优质的形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东山街道办事处在党建引领、城市管理、综治维稳、民生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理顺抓基层党建的体制机制。注重统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理顺基层党建的体制,党建带妇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区妇联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细东山片区的城市管理和环境提升,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基础设施、视觉形象、垃圾分类、市场秩序、交通出行等品质提升工作,让老城区增添新魅力焕发新活力。德安社区获得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称号,新河浦社区获得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特色样板居住社区称号。三是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紧密结合的“政社协同”方式,把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三方资源联系起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以三社联动优势主导理念解决社区管理、治安联防、居家养老等问题。四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讲政治的高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街道及社区“三人小组”,及时处置社区疫情。街党工委书记许波、街党建办主任李松被评为“广州市抗疫先进个人”;寺右社区书记吕艳虹被全国妇联宣传部、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授予“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称号,并被评为“广州榜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达道南社区书记邹畅被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先进个人”。

  主要获奖情况:

  2017年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获得全国无邪教社区示范称号

  2017年获得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年德安社区获得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称号

  2018年新河浦社区获得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特色样板居住社区称号

  2019年获得越秀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寺右社区获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