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妇联之窗 > 法律法规
广州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落细 《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撰写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广州市反家庭暴力工作,2020年1120广州市妇联召开《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专题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傅蝶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反家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广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法院检察院、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残联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上,广东省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站长、广东省法学会婚姻法学专业委员会理事王飙尘和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小非律师,分别结合《实施办法》的出台和实际案例,对《实施办法》制定的主旨、目的、过程和意义做了深入的剖析,分析当前反家暴工作难点、对下一步反家暴工作开展作出指导。

  市妇联工作人员对各区妇联在反家暴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反家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自结合工作职能及当前反家暴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实施办法》开展讨论,探讨广州今后反家暴工作的开展计划、方向。

  市妇联副主席傅蝶指出,《实施办法》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了,是我省反家暴工作的一项重大突破,对于我们今后开展反家暴工作提供了遵循。她强调,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加强宣传;贯彻落实,学以致用;部门协调,联防联动,让《实施办法》真正发挥作用,形成风险联查、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合力。她希望各成员单位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稳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广州市妇女联合会权益部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