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妇联之窗 > 法律法规
广州市妇联举办学习民法典打造幸福晚年生活公益法律课堂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撰写

  

  

  2020年10月29日上午,市妇联结合敬老月活动,邀请法律专家开展了一场以“学习民法典,打造幸福晚年生活”为主题的公益课堂。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广东正平天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曼莉律师进行主讲。课程从如何用法律处理好家庭财产继承关系切入,引出树立正确的财富传承理念对维护家庭和谐的重要作用。韩曼莉律师从生活实际出发,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的基本内涵、主题框架、重大意义和创新亮点等多个方面作了讲解,同时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遗嘱的形式,家族信托等民法典的新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受到观众好评。直播课上,大家纷纷给老师送玫瑰,表示感谢。

  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幸福的安享晚年,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我们希望通过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家庭财产管理意识,做好家庭资产管理规划,避免家庭纠纷,保障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我们今后将继续扎实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善于用法律打造幸福生活。我们真诚的祝福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幸福的家庭,幸福的人生。

  广州市妇联权益部

  2020年10月30日

  (余竫佳  8738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