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妇联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真学深学研学 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实效
----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沙区开展高质量发展主题研学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

         为有力推动市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5月15日,市妇联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四调)以上党员干部和大湾区9+2城市妇联代表等前往南沙区开展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01全体学员参观南沙广汽科技馆.jpg

全体学员参观南沙广汽科技馆

         同志们首先前往南沙广汽科技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科技馆的动力科技、新能源科技、智能网联、责任广汽及面向未来六大板块,深入了解了广汽发展历程、广汽自研动力总成技术、纯电平台和电池电机技术、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平台及数字广汽、绿色低碳和贡献社会、能源生态战略以及下一代平台架构、芯片战略等,切实感受广汽的最新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对未来的创新设想。

02全体学员在南沙规划展览馆聆听讲解员讲解.jpg

全体学员在南沙规划展览馆聆听讲解员讲解

         结束了广汽科技馆参观,大家继续前往南沙规划展览馆,全方位深入了解南沙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区情地情,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南沙区发展历程、建筑成就和未来蓝图的详细讲解,全体党员干部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市妇联贯彻落实《南沙方案》十项行动措施的落实落地有了新的体悟。

03全体学员在南沙IFC大楼空中图书馆合影.jpg

全体学员在南沙IFC大楼空中图书馆合影

         最后,全体学员前往南沙IFC大楼空中图书馆,大家在明珠湾灵山岛尖的南沙IFC两座写字楼之间的空中连廊,实地体验距离地面100米以上的高空阅读,透过270°天际观景台俯瞰南沙区城市及未来CBD景观,欣赏三江汇海的南沙美景,畅想《南沙方案》全面贯彻落实后的美好未来。

         本次研学行程虽紧凑,但同志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对湾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节奏有了更直接、更客观、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接下来,将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学出忠诚、学出坚定、学出责任、学出能力、学出成效,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扛起广州担当、展现广州作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