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妇联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今天我们如何做父母”
-----广州市妇联、广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的相关要求,更好促进猎德社区融合,传承好猎德好家教家风。2023年4月26日下午,在广州市妇联指导下,广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联合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了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广东省“十大杰出父亲”张仲庆校长在猎德人家百姓讲堂开展了《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做父母》专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属于市妇联和猎德经济有限公司党建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宣讲系列之一。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王佳江主持,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李迎玖同志、猎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桦屹同志及猎德村公司人员、猎德村居民群众等约100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12713873413959599836(1).jpg

10151414207430733364.jpg10789073842188738320(1).jpg

      张校长从“父母要懂得怎样才是真正爱孩子”、“培养优秀的孩子需要父母如何做”、“新时期父母的责任和家庭教育新观念”等三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事例,现身说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多与孩子平等交流沟通,多给孩子支持和鼓励,注重塑造孩子正确的道德观念,帮助他们形成美好心灵、健康人格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张校长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得到了现场家长们的认同和共鸣,现场气氛热烈。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今天的宣讲对我们今后如何培育优良家风、教育好孩子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让我们学到更多家教家风经验,更多的家庭教育理念、方式方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家而天下定矣。”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传承好猎德好家教家风,让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猎德村中开花结果,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猎德力量。

121573960765381395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