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基层动态 > 南沙区
南沙区东涌镇妇联开展“让爱回家”妇女干部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南沙区妇联

  为切实加强妇联干部参与村居社区居民家事纠纷调解效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家庭、联系妇女的优势,积极参与婚姻纠纷调解和家事矛盾调处工作,及时有效地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7月29日下午,“让爱回家”妇女干部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经验交流会暨2020年南沙区东涌镇基层妇女干部岗位培训在南沙区东涌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举办,30名东涌镇、村级妇联主席、副主席参加本次活动。


1.jpg

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会是由南沙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指导,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实施的“南沙·她益行”——南沙区2020年第四届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活动,邀请了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心理社工师、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副秘书长、番禺区妇联“阳光心晴”热线主持人林维明主讲。


2.jpg

林维明老师授课现场


  林维明老师结合自身的业务经历,以案论事,为妇女干部们讲解了接访和调解的原则、接访应注意事项、接访和调解技巧、调解协议的制作等知识内容,让大家明白婚姻家事调解涉及到心理、法律、伦理和社会政治生活等多方面内容,内容全面,又富有趣味。与会的妇女干部们畅所欲言,交流在婚姻纠纷调解和家事矛盾调处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共同探讨妇联组织在家事纠纷中的地位、作用,如何依法、合情、合理地开展婚姻家事调解以及家事纠纷、夫妻情感纠纷调解中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会后,妇女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的学习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和教育,对于提升接访调解能力极具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