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基层动态 > 南沙区
赞!南沙区大岗镇岭东村获批“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南沙区妇联

  近日,省文明办、省妇联公布了130个第六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的名单,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岭东村获批为示范点之一。

关于命名第六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的通知.pdf



  早在7月9日,由市妇联李艳林副主席、黄玉副主席带队,市妇联家儿部及市妇联研究室组成的调研组就来到南沙区大岗镇开展家庭文明阵地实地调研,区妇联主席麦羡贞、区妇儿之家项目负责人、大岗镇妇联、岭东村两委干部等陪同调研。

走访调研 (2).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团队对南沙区大岗镇岭东村“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示范点的活动室、基础设备设施、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建设情况;察看了家庭文明创建工作资料及队伍建设、制度上墙、经费保障等相关档案材料;听取了南沙区大岗镇岭东村妇联主席梁雪群详细汇报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各方面情况。

走访调研.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 (4).JPG

调研组听取示范点创建工作情况


  调研组还与村居妇联进行了调研座谈,就文明示范点,家庭教育氛围打造,妇儿之家、家长学校的日常服务开展,日常活动可视化效果的呈现,村居妇委、妇干的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村居好家庭、好家风建设工作,传统家风家教特色发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 (3).JPG

调研座谈现场


  对岭东村示范点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导岭东村如何整合各方资源,继续加大力度广泛传播家庭美德和宣传好家风好家训等方面工作。

座谈会 (4).jpg

调研座谈现场


  对此次南沙区大岗镇岭东村获批第六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南沙区大岗镇妇联、岭东村妇联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推进示范点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