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基层动态 > 南沙区
正式揭牌!南沙区社会组织妇联“妇女之家”荣获省“四新”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南沙区妇联

  近年来,南沙区妇联不断深化群团改革,创新和完善妇联组织设置方式、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及支持体系,持续推动妇女之家的建设和提升,加大在新领域、新阶层中创建妇女之家的力度。在南沙区妇联、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南沙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市南沙区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妇女之家”荣获省“四新”示范点,并于7月24日举行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7月24日上午9时,社会组织妇联“妇女之家”揭牌仪式在中天联合科创园A座一楼大厅举行。南沙区民政局局长邓思卉、南沙区妇联主席麦羡贞、南沙区民政局审批科罗伟凌、南沙区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主席赵蓉蓉、副主席张竞妍及其他菁英女性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麦主席讲话2.jpg

南沙区妇联主席麦羡贞发表讲话


  南沙区妇联主席麦羡贞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她表示,南沙区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妇女之家”要围绕“党建带妇建 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三维结合点,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妇女之家”的职能定位,主动了解组织内女性成员及服务妇女的实际需求,解决妇女最关心的现实问题,积极倡导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南沙发展建设贡献“她力量”。


开场舞.jpg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南沙区民政局领导、南沙区妇联领导、社会组织妇联主席、副主席共同为区社会组织妇联“妇女之家”揭牌。


揭牌1.jpg

南沙区社会组织妇联“妇女之家”正式揭牌


  南沙区社会组织妇联“妇女之家”揭牌落户中天联合科创园,标志着创业创新平台的建立,精英女性、工薪女性、贫困女性三者之间的循环服务体系得以更加完善的实施。


  此外,本次揭牌仪式还表彰了今年新冠疫情期间作出贡献的南沙女性同胞。


颁发感谢状.jpg

颁发感谢状


  未来,南沙区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妇女之家”将继续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在宣传教育、维权服务、帮扶救助以及妇女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功能,努力将广州南沙区社会组织妇联“妇女之家”打造成为社会组织妇女“温暖的家”,做好社会组织妇女群众的政治引领工作,在党的群团工作大局中积极作为,引领社会组织妇女为谱写南沙妇女工作新篇章而奋斗。


合照_副本.jpg

揭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