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基层动态 > 荔湾区
荔湾区妇联:开展“书香传万家,暖心齐庆贺”迎母亲节暨“5.15”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荔湾区妇联

图:西关儿童合唱团演唱《传承好家风》550.jpg

(图:西关儿童合唱团演唱《传承好家风》)

图:为参与征集活动的“好家风”家庭颁奖550.jpg

(图:为参与征集活动的“好家风”家庭颁奖)

图:美荔姐姐开展知识问答并派发家庭教育宣传手册550.jpg

(图:美荔姐姐开展知识问答并派发家庭教育宣传手册)

图:活动合影550.jpg

(图:活动合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奋力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月13日上午,荔湾区妇联联合沙面街道妇联、团工委、关工委等单位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书香传万家,暖心齐庆贺”迎母亲节暨“5.15”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分享传递快乐阅读、幸福家庭的理念,激发带动更多的荔湾家庭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

  暖心齐庆贺 感恩母亲节

  活动在心心之家志愿者艺术团的《母亲》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美荔”妈妈们浓情起舞,用她们活力满满的演出为亲子家庭们奉上一场视觉盛宴。由尤克爸爸音乐公益乐队培育的中学生志愿者们用吉他弹唱《真的爱你》,歌颂伟大母爱,献礼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引发全场亲子家庭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来自华林街道的西关儿童合唱团激情洋溢演绎歌曲《传承好家风》,童声悠扬唱响文化自信,唱出弘扬传承好家风的家国情怀。

  创书香家庭 传良好家风

  4月初,荔湾区妇联携手荔湾恒福社围绕“人人爱读书,家家读好书”主题,在线上发起了“创书香家庭,传良好家风”征集活动,围绕阅读氛围、阅读活动、阅读实践、家教故事、家风故事、亲情家书等六个方面向荔湾区亲子家庭进行内容征集。活动现场,参加征集活动的优秀家庭代表邓昊铭家庭分享了亲子阅读心得体会:一是父母要积极参与。父母要以身作则,用行动引导孩子,变“言传身教”为“身传言教”。二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父母要加强引导,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把阅读变成一种兴趣。三是亲子阅读贵在坚持。亲子阅读需要孩子与父母长期坚持,通过阅读不断丰盈孩子的精神世界,塑造美好的人格,共促良好家风的养成。

  互动体验游园摊位 共享惬意亲子时光

  为创造亲子家庭互动学习机会,促进家庭教育,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传好家教,扬好家风”“识毒拒毒,美荔家园”“花香悠悠,感恩母亲”“慈善助人,手有余香”等主题互动体验宣传摊位,将《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50问》、禁毒反邪、孝老敬亲、非遗文化等内容融入到游园摊位游戏之中,通过互动式的游园体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向亲子家庭普及宣传科学育儿知识,助力构建和谐亲子关系,让她们共度美好温馨时光。

  下一步,荔湾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娘家人”的作用,携手各相关职能部门,不断提升全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水平,讲好最美家庭故事,倡扬时代美好家风,为荔湾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