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基层动态 > 番禺区
广州市妇联到我区调研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番禺区妇联

  为切实做好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进一步促进妇女群众创业就业、脱贫致富,7月30日,广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袁薇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区开展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调研工作,了解我区实施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工作情况。番禺区妇联、沙湾镇妇联领导及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沙湾镇精通电子厂、钟村街雄峰城美盛(广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已获贷款妇女、有贷款意向妇女创办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两位妇女创业的经历以及疫情之下所遇到的困难,并开展座谈会议。

  市妇联对两位创业妇女在疫情期间仍坚守创业初心、不畏困难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希望她们能努力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同时也对区妇联在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了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的目的和作用,要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妇女了解该项目,申请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加大力度帮助解决广大妇女在创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紧缺问题,特别是受新冠肺染疫情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广东省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项目(2020-2022)实施方案》的管理办法,番禺区妇联启动2020年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自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开展以来,番禺区妇联积极宣传,还开展番禺区妇女创新创业沙龙,详细解读项目的相关政策。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的优势,发动广大创业妇女申请小额担保贴息贷款,进一步促进广大妇女群众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脱贫致富。

市妇联调研组到沙湾镇精通电子厂调研.jpg

  市妇联调研组到沙湾镇精通电子厂调研

市妇联调研组到沙湾镇精通电子厂实地走访.JPG

  市妇联调研组到沙湾镇精通电子厂实地走访

市妇联调研组到美盛(广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调研.JPG

  市妇联调研组到美盛(广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调研

市妇联调研组到美盛(广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地走访.JPG

  妇联调研组到美盛(广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