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州妇联网 > 服务大厅 > 家庭家教家风
2017年广州市家庭教育大课堂第一讲开讲了
发布日期:2017-04-14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宣传部

201747下午,广州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在广东科学馆科学会堂举办了2017年广州市家庭教育大课堂第一讲。今天参加家庭教育大课堂的听众不仅有机关干部,还有学校老师及广大家长,参加人数达到近500人。

众所周知,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促进家庭教育工作,首先要提高家长的综合素养,指导广大家长教子有方。从2010年起,市妇联就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单位,创办了广州市家庭教育大课堂,坚持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推广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在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家庭教育大课堂已经成为广州市家庭教育的一个工作品牌

今天的家庭教育大课堂主办单位邀请到了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陆仕桢老师来为我们讲课,陆仕桢老师是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陆教授撰写和编辑了多本关于青少年、儿童、家庭教育、社会工作等方面的书籍、教材,有《信仰,当代青年安身立命之本》、《儿童社会工作》、《孩子今年十四五》、《我们怎样做家长》、《中国儿童少年工作百科》、《未成年人保护手册》等十几种,约900余万字。其所作的家庭教育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清晰,深入浅出,生动感人,颇受广大家长好评。

今天家庭教育大课堂的主题是“传承优秀家风建设和谐家庭”,陆教授从家风传承、家庭教育到家庭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在坐的听众也听的津津有味,两个小时的讲座下来,听众意犹未尽,在自由提问环节争相向陆教授请教各种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

今天的讲座是市妇联主办的2017年家庭教育大课堂的第一讲,接下来市妇联还会陆续推出相关家庭教育方面的讲座,继续发扬家庭教育大课堂的品牌,让更多的家庭和家长能够掌握到家庭教育的精髓,切实提高家长的综合素质,让家庭更加和谐,社会更加文明。

2017年广州市家庭教育大课堂第一讲开讲了

2017年广州市家庭教育大课堂第一讲开讲了

 

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陆仕桢老师

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陆仕桢老师